空天风吟

【欧德奈瑞中心】花开如故

王教分教会群搞事,顺便K一发群,门牌号314466831
无CP,有铸魂者相关私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欧德奈瑞眼角闪过一片白光。

他本能地转头看向铸魂塔外。阳光在那孩子翼角染上淡金,男孩举着木剑跑过铸魂塔外的庭院,羽翼如一道白色光晕——只有一道。

欧德奈瑞从残缺的翅膀认出了那孩子的身份……白翼魂王的弟弟。事实上他曾把那男孩抱在脖子上,让他欢笑呼喊着向无烬招手。在他眼里这一刻算不算是飞起来了呢?然而男孩背后仍有一处空荡荡的,像缺失的画像碎片。

白翼曾向凡尔斯探寻医治此种残疾的方法,然而就算是飞行系精灵王也一筹莫展。凡尔斯能越过浩瀚星海,那时却只能定定站在白翼面前,年轻精灵巨大双翼投落的阴影几乎要遮蔽凡尔斯的身躯。

那时白翼魂王尚未有白翼之名。

“注入第二种魔能,可以让他长出第二只翅膀吗?”

白翼的话音还在欧德奈瑞耳旁回荡。他又是如何回答了白翼?他该肯定这样新奇的尝试就算这可能会要了那孩子的命?还是该出于谨慎驳斥白翼,不给他留一丝希望?最终他什么都没说,而白翼叹了口气,耸耸肩离开了。

白翼的弟弟还在挥着木剑,有一刻他的侧影让欧德奈瑞想起他的守护灵,同样身负雪白翅膀的战士。错觉在男孩转过身露出后背时消失殆尽。粉发精灵窈窕的身影出现在庭院中,蓝紫蝴蝶周围少有的没有出现飞舞的火焰。无烬魂王蹲在男孩身前,不知说了什么让那孩子笑起来。

她笑起来的样子也很美。



02

深蓝玫瑰漫过曾被烈焰吻过的痕迹。

欧德奈瑞脚尖落在失落战场的破碎岩石,每踏出一步玫瑰就蔓延出一寸。每一次呼吸间填满肺部的都裹挟硝烟气味,不知是不是错觉。

他仍记得此地本有参天巨树,宽阔绿叶遮蔽日光,只留下草地上点点破碎灿金,呼吸间则存在草叶和甜花的清香。欧德奈瑞喜欢在此闭目伫立,只能听见风吹树叶的沙沙作响,或许还有一阵渐渐淡去的笑声……是不是永远不会有能让凡尔斯停止大笑的东西?欧德奈瑞睁开眼时仍能看到凡尔斯被风掀起的短斗篷,身边巨鹰的羽翼只留下一痕白影。

现在脚下的龟裂大地是无烬还是暗翼所为?他记不清了,已经过了太久了……然而再久也不足以修复魂王们对上古乐园造成的创伤。一部分出自魂王,另一部分出自精灵王。

他到底在期待什么?欧德奈瑞突然微微摇头轻笑。茉蕊儿和莫妮卡的力量可以让岩石再度覆满绿草红花……只要他能等到那个时候。等到茉蕊儿苏醒,等到莫妮卡从铸魂塔全身而退,等到十九位精灵王再度齐聚在王者圣域的金色穹顶之下。

在那之前他仍要在上古战场游荡,像个幽灵。守护灵飘在欧德奈瑞身后,她与他在这片灰与黑的遗迹中同样突兀,就如从宫廷画像上剪下的两个人形,被强行贴进一幅石器时代的壁画。

他在脚底埋下一枚守夜灯。守夜灯会照亮谁的前路?欧德奈瑞等待着。



03

六界帝神剑面映出丧钟丘陵的云层,灰紫夹杂暗红,在暗金利刃上混合成鬼怪的脸谱……又因油石的阴影变了形。

“丧钟丘陵原本没有这个名号,”欧德奈瑞告诉六界帝神,眼角有憔悴印上的青黑痕迹,“一切都是因为万年前的那场大战。你曾在失落战场看到的也是如此……一半还是原本的样子,另一半只剩下断壁残垣。”

“那它本来叫什么?”帝神头也没抬,油石仍在剑面滑动,刺耳声响带给欧德奈瑞没来由的安心。纯粹由能量体构造的剑是否还需要经由凡俗之物打磨?欧德奈瑞倾向于认为那只是出于习惯,就像从未离开过他右手的玫瑰。

“竖琴丘陵?”他开了个玩笑,果然帝神抬起头朝他挑了挑眉,“开玩笑的,当年没人会在这竖琴……魂王们醉心研究,精灵王往往也没兴趣对付乐器,除非是对攻击有益。”他隐瞒了一件事,莫妮卡偶尔会拨动琴弦弹奏一曲,佐以她的歌声……欧德奈瑞又有多久不曾听到了?

帝神再次低头看剑。欧德奈瑞都想出声提醒,他要是再这么磨下去剑都要薄一层。寂静持续太久,丧钟丘陵除了呼啸而过的风声就只剩下帝神磨剑的声响。欧德奈瑞实在忍不住,朝帝神笑道:“我听说六界每一处都有不同的美。”

帝神没有抬头。“六界会因精灵王前来作客而蓬荜生辉。”

欧德奈瑞轻笑着别过头,眼角映进帝神匆匆抬起的金色眼睛,“暂时先放一放吧,帝神……我们还有一场恶仗要打呢。”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空天风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